苦痛日记员

以不幸应万幸

05 我来接你回家

第二天在你还没醒来时查理苏就已经开始了他的工作,包括但不限于把昨晚被随意扔在地上的衣服放到洗衣机里清洗,当你睁开眼整个屋子就像新的一样,完全看不出之前这里脏乱的痕迹。

【早安,未婚妻。今天的早饭是鲜肉小馄饨,还有两分钟出锅。】

你不受控制的想到游戏里的查理苏,在主线里逃亡隐姓埋名的小陈现在过得如何呢,听说已经回到医院复职了,之后的故事是什么来着,你想了很久也没回忆起来,好像自己已经很久没有登陆过游戏了。

【怎么在发呆,抬脚,把拖鞋穿上。牙膏和水已经放好了,未婚妻快去洗漱。】

你回过神来,看到查理苏握着你刚穿上袜子的脚,脸上还是一副很温柔的表情,就像是GT公司广告词里宣传的那样——“你想拥有一个完美情人吗,他可以凭借你的喜好定制容貌性格,只要你心动并且足够有钱,我们将制造出世界上独一无二、专属于你的唯一智能仿生人”。

【未婚妻?怎么了?有任何事都可以和我分享,毕竟我可是完美的查理苏。】

“你是查理苏对吗?”

【当然。】

早上的对话就像海边被风吹起的浪花,极快的消散在记忆里,你正常的上班、下班,然后在公司门口看到查理苏手捧一大束鲜花,你从没限制过他的人身自由,即使这只是一句话的事,所以看到他也不觉得惊讶,毕竟这就是他会做出来的事。

【Suprise!Honey,我来接你回家。】

你接下查理苏手中的花,笑着和好奇围观的不熟的同事打招呼,上了车之后他从你怀里把花拿走,说这个太重了放到后座去正好。

“查理苏,你有没有想要做的事啊,要是有的话就去做,要不然你一个人待在家里也会很无聊吧。”

【我在作为957724出厂时,就已经输入了未婚妻定制内容的基础设定,一直没有提这件事是我以为你知道。算算时间的话,大概下周一我就到第一人民医院以烧伤科医生入职。】

“啊,原来是这样。”

【或者未婚妻有想让我去做的事吗?】

你摇摇头,说现在这样就很不错,接下来一直到家都没再有新的对话。

即使白天的工作再怎么累人,晚上该做的事还是要做,毕竟对你对查理苏而言都是初次脱素,有些东西再怎么样也是无法克制。

“我投降了,今晚你在上面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7)